疫情防控 看人大代表在行动(八)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2/25 17:31:21     点击数: 85470          

他们是人民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春节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紧张局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服务人民,尽显担当,成为战“疫”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用身躯守护“疫”线平安

他们是临时的“哨兵”,用身躯阻断疫情的传播,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坚守在木杠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木杠村党委书记农宁安对百姓作出的庄严承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宁安代表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除了每天入户宣传、排查,还担任木杠村南利河堵卡检查点24小时轮班执勤,他用最朴实的方式守护着边境一线人民的健康。

全国人大代表农宁安夫妻在堵卡点执勤

木央镇镇级人大代表、寒洞村六良寨党支部书记吴正辉,疫情面前没有退缩,自觉承担起寒洞村委会六良寨村疫情监测临时堵卡点24小时轮流值勤工作,从初四开始连续值勤10多天。他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我必须站出来,把党员和群众号召起来一起参与防控工作。”

用爱心温暖“疫”线战士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2月10日,在木杠村执勤点的政府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县级人大代表马贵权的2000元捐款,用于木央镇疫情防控工作。马贵权说:“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国家有难我应当出份力。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小力量汇聚成大力量,就一定能渡过疫情难关”。

作为一名女人大代表,疫情当前如何担当作为?这是木贵村委会镇级人大代表王昌梅向自己发出的疑问。当她看到堵卡点的同志在寒冷的天气中日夜坚守时,她主动申请参加堵卡点值守工作,并购买了木炭、水等物资送到卡点上,力量虽小,但却温暖着卡点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她说“我是代表,我应该带头先上。”

富宁县人大代表王志安到村里宣传防控知识

用声音传递抗“疫”力量

“不要出门,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参加聚会,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连日来,驻木州级人大代表黄勇、县级人大代表王志安等20余名人大代表走村串寨,他们手持小喇叭,戴上口罩、佩戴红袖标挨家挨户走访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接地气、有人缘,他们的声音关键时刻能带动群众。”木央镇人大主席全贵进说。

富宁县人大代表马贵权捐款单

越是紧要关口,越是考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木央镇7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充当流动宣传员,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他们充当爱心卫生员,为群众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他们充当临时岗哨兵,在值守点严格把控,阻断病毒流动传播的潜在途径......他们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忠职守,彰显代表本色。(木央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