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麻栗坡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7/21 9:37:30     点击数: 92401          

本站讯 7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率州人大农环委相关同志,深入麻栗坡县大坪镇阿老村委会锅厂、大寨村小组、六河乡转堡村委会五家寨村小组、杨万乡龙林村委会八豆村小组,对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建议《关于帮助解决大坪镇阿老村委会锅厂、大寨村小组人畜饮水改造提升经费的建议》(第165号)、《关于硬化麻栗坡县六河乡转堡村委会五家寨村小组进村道路的建议》(第130号)进行跟踪督办,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坪镇锅厂村和大寨村,人畜饮水改造提升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水池和主管铺设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分户管道安装,预计7月底可以完工交付使用。在六河乡五家寨村,道路硬化工程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并已进行了竣工验收,支付了工程款,村庄人居环境有很大提升,群众非常满意。对下步工作,李云龙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尽可能让建议事项得到圆满落实,达到群众满意,代表满意;二是要加强在建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确保质量,善始善终;三是要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四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加强已建成工程设施的后期维护管理,保证设施效益得到有效发挥,群众长期受益。

在杨万乡八豆村,李云龙认真了解人居环境、住房和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群众就业、控辍保学、生病就医和生产生活、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李云龙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队员、挂钩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绝不能松懈,认真抓好最后阶段的工作;二是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长期坚持;三是针对有的地方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脏、乱、差”有所反弹的情况,要继续抓紧、抓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工作,促进群众增收;五是继续做好群众的感恩教育和各类资料、台账的规范管理工作。(农环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