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董堡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4/12 16:55:58     点击数: 15057          

4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同志,到广南县董堡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

李洁一行深入董堡乡实地查看牡露村弄当村小组老年人活动中心项目、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建议专项经费安排牡露村村级活动场所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董堡乡自然能提水工程、老路村委会环山片区人畜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李洁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动态监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加强对边缘户和易返贫户动态监测,重点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实施常态化监测,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确保工作机制稳固和政策连续。二是进一步做好稳岗就业。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持续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建立健全劳务培训和需求精准对接机制,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积极吸纳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三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管理。按照实事求是、精准使用、规范管理的原则,以壮大扶贫产业为抓手,不断规范现有扶贫产业,切实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落实资金监管责任,确保扶贫资产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结合资源优势和政策导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谋划产业富民项目,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群众需求,优化项目投资,继续发挥项目带村带户作用,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董堡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