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拧紧依法监督“硬发条”

作者:刘烈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2 19:53:36     点击数: 6902          

  2023年以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根据修订的《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对审议意见“问题清单”跟踪监督的实施办法》,将州政府口岸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教育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整治酒驾醉驾等5项工作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纳入全链条闭环监督。

  一是监督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先后组成6个调研组开展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6个。二是会议审议。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十三、十五、十七次会议,先后听取了州政府5项工作情况报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各调研组调研情况报告,对州政府5项工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进行审议。三是意见交办。州人大常委对4次会议先后审议提出的6个“问题清单”24个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建议,分别交州人民政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办理。四是整改监督。州人大常委会先后组成6个跟踪监督组,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形成跟踪监督专项报告6个。五是满意度测评。2024年3月21日,召开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政府5项工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审议评价,开展“问题清单”整改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