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以“文山之干”的历史担当
部署落实新一年“六大战役”督导工作

作者:朱世康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1 17:28:48     点击数: 8736          

2022年1月7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召开 “六大战役”督导工作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文山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推进大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六大战役”督导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以“文山之干”的责任担当,迅速部署落实新一年“六大战役”督导工作。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开展督导。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六大战役”督导工作任务作为州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交办、政治交办,作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自觉行动,主动拉高标杆,自觉压实责任,勇于争先进位,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州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州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安排部署,始终强化“干在实处”的鲜明导向,保持“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把所有的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的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把所有的本领用在加快发展上,以“文山之干”的历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六大战役”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在政治上不出偏差,在工作上不出纰漏,向州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一步突出督导重点,主动担当作为。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意识,紧紧围绕五大工作重点和“六大战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各组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个星期督导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坚决克服“二线”思想,自觉启动“一线”思维,主动对标对表,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以我不干谁干、我不督谁督、我不担当谁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各种督导形式,严肃认真开展督导,确保目标不落空,责任不悬空,真正督出精气神、督出责任心、督出加速度、督出新成效。

——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督促解决问题。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把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加强“六大战役”督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州委提出的“要以最强的领导、最硬的作风、最足的干劲、最严的要求”抓好“六大战役”督导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文山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从严督导、一督到底,坚持做到口子开得再小一点、工作问得再细一点、问题看得再准一点、交办要求再严一点、解决问题再快一点,确保督导发现问题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让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委对“六大战役”的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得到有效落实。

——进一步创新督导方式,结合工作推进。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按照州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州人大常委会职能实际,坚持统筹兼顾,大胆探索创新,切实把“六大战役”督导工作与人大日常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进来,将“六大战役”督导事项纳入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做到能融则融、能并则并,提高整体工作效能,建立起科学务实管用、职能有机衔接、运转协调高效的制度机制,确保督导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用实际成效彰显人大风采、发挥人大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