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到广南调研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7/19 16:53:04     点击数: 30310          

7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到广南县检查指导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时强调,突出“建管用”三位一体,推动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当天上午,刘扬分别到所挂联的广南县人大代表之家、莲城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及莲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查看家、站、室示范点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

刘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进一步深化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性认识,突出“建管用”三位一体,推动阵地建设提质增效。一是要抓住“建”的基础,在强化功能布局上下功夫,按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八有”标准,完善家站室功能布局。二是要强化“管”的手段,在强化制度管理上下功夫,明确定位、健全制度,实现代表活动阵地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目标。三是要围绕“用”的目的,在强化作用上下功夫,推动代表活动家站室与人大立法、代表工作、普法工作、执法监督实现四个融合。

州人大法制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