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举办“战疫和祖国在一起”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4 18:10:57     点击数: 129616          

本站讯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战疫和祖国在一起”为主题,于3月30日下午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启道德之旅,重温道德花香,品悟道德力量。

道德讲堂围绕“看视频、诵经典、赛知识、讲故事、唱歌曲”等五个环节展开。一首《我不怕》公益歌曲,向所有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及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诵经典”环节,有关委室代表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我,向人民报到!》,现场情感真挚,气氛热烈。“赛知识”环节,大家反应迅速、争相竞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使机关干部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讲故事”环节,两位讲述着分别以“向家宝:一个不合情理的老父亲”为题,讲述了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感人故事;以“我一定会带大家平安回家”为题,讲述了我州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9位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逆行支援湖北的先进事迹。“唱歌曲”环节,在场的机关干部饱含激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为伟大祖国献上最虔诚的敬意和祝福。

(吴应菊)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