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颜宏幸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6 20:01:52     点击数: 11305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按照党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完成。6月25日,州委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马忠俊,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


陈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依法组织选举工作,确保选好干部、配强班子。


陈明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干劲。要统筹好时间安排和人事安排,统筹好换届工作与其他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保持思想稳定,确保换届期间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纪律要求,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反映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及时统一对外发布权威消息,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在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王大敏、巫运康、兰朝明、段自勇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