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到文山市调研指导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及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3 17:39:50     点击数: 53823          

近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带队到文山市东山乡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及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陪同调研。


在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后,王毅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要求高,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实践。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使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程序规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严谨细致做好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好各级人大代表的入口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增强广大选民的法治观念和民主意识,提高参选的积极性。

王毅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文山市要加强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试点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把实施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案例、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利用短视频、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把开展票决制的重要意义、基本程序、实施效果讲清楚、讲生动,讲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故事,为推进票决制在我州的全面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