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人大换届选举,文山州这样做》
动漫宣传片正式上线发布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9 17:02:25     点击数: 51709          

11月7日,《你关心的人大换届选举,文山州这样做》动漫宣传片在视听文山、映象文山等媒体正式上线发布。

为切实加强文山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州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面向广大选民,精心策划制作了灵活生动、通俗易懂的动漫宣传片,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是我州加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

该宣传片时长3分41秒,以文山州的11个世居民族人物卡通形象为主角,围绕“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确定”“投票选举”三个关键环节,融入文山州的人文地理特征,采用文山州的地标元素——文笔塔、西华山、州政府大楼、华龙湖时空之门,运用AE技术、MG二维动画演示形式,以突破常规的视频编辑理念,蒙太奇的制作手法跳跃式制作,增加了宣传片的视觉冲击力、趣味性和可看性,较之以往简单枯燥的宣传单页,内容更加丰富有趣,且更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接受。

据悉,该宣传片将集中在文山新闻网、文山政务网、文山人大网、文山发布、视听文山、映象文山等文山州重点新闻网站及其所属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以及各县(市)网络媒体、平台同步上线传播,将为文山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