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富宁调研指导
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工作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2/13 15:09:18     点击数: 48328          

12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带领选联工委同志到富宁县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工作。

兰朝明一行到富宁县新华镇文华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选区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选民名单公布情况,并在富宁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兰朝明对富宁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严把人选资格联审考察关,多与党委组织部门沟通,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考察和资格联审,把好审查内容关、审查程序关、人选标准关,坚决防止“带病当选”。


针对当前工作,兰朝明强调,一是要周密抓好县乡两级代表选举,依法组织选民投票。要以选区为单位制定周密的代表选举方案,继续深入广泛发动选民积极参选,严格遵守投票选举的“无记名投票”“投票权平等”“实行差额选举”“自由填写选票”“可以委托代写、代投选票”“代表候选人回避”“保证各民族都有适当数量代表”“坚持以选举结果为准”等“八项基本原则”,准确把握以投票站为主要投票、以选举大会为辅助投票、以流动票箱为补充的“三种投票方式”,正确宣传引导好选民投票和正确做好选举结果的处理。二是要严肃换届纪律规定,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全过程,从严落实“十严禁”要求,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三是要持续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依法有序推进。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严格依法依程序抓好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的各项工作,专题对选举日的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有序组织选民进行投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