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对5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4 11:21:02     点击数: 26320          

10月28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州发改委、州司法局、州民政局、州水务局、州卫生健康委5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州人大代表,李云龙、李英杰、张杰、侯强、杨廷友、张祥、姚燕平参加会议。


开展工作评议,是州人大常委会立足监督实效,依法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工作评议,促进被评部门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进服务能力,提升发展绩效和依法行政水平,为助推文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此次工作评议重点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情况;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贯彻执行州委、州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贯彻执行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近三年来依法履行职能职责的情况;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情况进行评议。

徐昌碧主持会议

  

李英杰作表态发言

联组会议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和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州发改委、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水务局、州卫健委的评议意见以及重点评议发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等次。副州长李英杰作表态发言。

  

代表听取重点评议发言

徐昌碧在总结讲话时说,从评议情况来看,此次被评议的5个单位都能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希望被评议部门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以这次评议为契机,对症下药,精准整改,不断改革工作,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实效。州人大常委会各评议调研组要集中力量,把调研报告和代表所提部门建议进行进一步归纳整理,及时反馈给被评议部门。继续加强与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联系,了解整改动态,掌握整改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评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州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统筹考虑、分类施策,确保件件得到落实、事事都有回音。

工作人员发放测评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