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
开展贯彻《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和
《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9/11 17:48:23     点击数: 23234          

本站讯  10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文山州开展《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简称“两条例”)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由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剑文、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朱燕、省人大代表马朝洪组成,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祖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及州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0月26日至27日,检查组一行在广南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广南县城区一小、莲湖公园、交警大队、南秀社区、县法院(法律援助站)、社区矫正教育培训基地,实地查看广南县法治宣传教育、法治长廊建设、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广南县人民政府、法院、检察院贯彻实施 “两条例”工作的专题汇报。检查组对广南县法治宣传教育、法治长廊建设、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一些很好的意见。

10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在州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文山州贯彻实施“两条例”工作汇报会,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勇,州法院、州检察院及州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两条例”的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剑文对我州贯彻实施“两条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山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法律援助条例效果显著,成绩突出,有不少亮点和特色,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高位推动,规划先行、责任明确,突出重点、宣传广泛,保障有力、工作到位等方面。何剑文建议,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抓好普法工作;要不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普法的实际效果;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突出特色,扎实推进普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胡贤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