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督察那么果河源头河长制工作

作者:监察和司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9 10:24:26     点击数: 32368          

5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文山市,对那么果河源头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陶开晖一行深入文山市小街镇腰店村那么果河发源地,实地查看水源地整治、绿化情况,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汇报,对文山市那么果河源头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二是要加强水源保护。那么果河发源于文山老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抓好源头水资源保护、小流域治理及水生态修复非常重要。三是要加强河岸管理。加大那么果河沿岸巡察力度,抓好流域河道治理,加强河岸绿化工作,持续推进河道两岸坡地退耕还林。四是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坚决杜绝保护区水源地私挖滥采现象,结合我州开展的创卫“七个专项”行动,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下大力气解决农村生活污染问题,认真解决好生活污水排放、人畜粪便处置及垃圾堆放清运问题,切实减轻河道污染压力。五是要加强执法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河长制六大工作任务,强化执法监管,严肃依法查处私挖滥采、污染水源、损坏河道、砍伐林木、破坏生态环境等违规违法行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