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带队调研全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作者:教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8 17:31:46     点击数: 25676          

5月中下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率队到文山市、丘北县、广南县就全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5月13日,调研组一行到丘北县锦屏镇实地察看了近水镇戏台项目建设,曰者镇河边村申报历史文化名村与乡村旅游开发和青丘画壁开发建设等情况,张仁茂指出:丘北是我州旅游品牌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常抓不懈抓好文化建设,要聚焦丘北独特的资源优势,不断增强文化创造力,丰富文化产品,拓宽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为我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5月14日,调研组一行对文山市坝心乡高笕槽村康养旅游项目、卧龙街道省级旅游名村龙潭寨自然村、州博物馆与旅游功能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工作汇报。张仁茂指出,文山市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上要强化全域旅游理念,强化规划,加大宣传,做大旅游。

5月26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广南县千年古寨(马碧)建设、坝美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实地检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并与县政府召开座谈会议。张仁茂指出,广南要以坝美景区改造提升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文旅融合发展认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招商引资,加大投入,把品牌做得更强更大。

州人大常委会教工委、部分州人大代表,州文旅局领导参加调研。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水务局分管领导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