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5/24 11:23:26     点击数: 92851          

本站讯 4月15日,州人大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州人大常委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再上台阶,再提水平。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部署安排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我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争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为文山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出积极贡献。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有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丰富经验和做法,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创建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的工作目标,自觉遵循创建的主要原则,全面把握创建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创建的时间安排,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要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创建工作力量,保障创建工作经费和设施设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检查指导,采取定期检查、重点抽查等形式组织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着力解决创建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人大网站、人大杂志、QQ群、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机关的良好舆论氛围。(段志丹 文/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