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
“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滕瑞忠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4 17:33:09     点击数: 44513          

本站讯 5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促进各民族间的团结,促进人大工作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

按照道德讲堂七个环节的要求,大家首先进行的是省自身,然后齐唱爱国歌曲《爱我中华》。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认真观看了《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杨秀弟》。在诵经典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弟子规》中的经典名句“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和梁启超的经典名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赛知识环节,现场的干部职工争相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在诗朗诵环节,4位同志为大家朗诵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知识读本》。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深地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励他们凝聚智慧、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作出新贡献。(滕瑞忠/文 段志丹/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