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18 15:54:22     点击数: 49623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组织女职工开展三月维权月活动、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学先进等活动,让女职工们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增进友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一是开展三月维权月活动。3月5日,机关女职工带上事先准备好的《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前往七乡农贸市场,向沿街店铺、居民发放,并接受法律法规问题咨询。3月8日当天,在机关扶贫点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群众纷纷就自己生活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耐心解答、详细讲解。通过开展“三月维权月”活动,广大群众增强了法治意识。

二是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3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通过看视频、听雷锋日记、诗朗诵、谈感悟等环节,引导女职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并到七乡农贸市场片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环境清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女职工们一路捡烟头、清扫路面,不怕脏、不怕累,将道路沿线和沿街绿化带的生活垃圾扫干净,又将花坛中的塑料袋、杂草、纸屑清理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三是开展学先进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集体收听收看文山电视台“党的好女儿——榜样女性进直播间讲故事”等节目,并开展观后感学习交流讨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为精神标杆,把先进典型的力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不竭动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