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举措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30 18:29:43     点击数: 81060          


为切实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使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三项举措开展“爱心妈妈、爱心家庭”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

一是开展“七个一”活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3名巾帼志愿者与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小学的23名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并建立联系卡制度,通过“写一封信、见一次面、谈一次心、送一本书、作一次防溺水安全讲解、讲一次家教知识、搞一次联谊”的“七个一活动”,帮助解决留守困境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是开展城乡联谊送温暖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机关巾帼志愿者到乡村联系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小学,向159名在校学生赠送独木桥、跨栏架、呼啦圈等玩具和学习用具,给孩子们送上关心、送上温暖,让大腻科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难忘的节日。

三是开展“爱心家庭一帮一”关爱活动。积极倡导以家庭为单位的“爱心家庭”结对帮扶,首批23名爱心妈妈、爱心姐姐深入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力所能及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切身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营造了关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