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3县市调研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4 11:21:44     点击数: 25200          

10月22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带领州人大农环委和州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深入到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调研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调研了解挂钩联系的苗乡三七有限公司和高田三七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挂钩企业出谋献策,鼓励挂钩企业面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

李云龙一行先后深入到天士力公司、七花公司、苗乡公司、高田公司、金七公司、七麟公司和部分中药材合作社种植基地,通过看基地、看加工、听汇报、询问题,认真了解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针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面临的困难问题,就如何做大做强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李云龙建议:一是深入开展科研试验,聚力破解三七种植难题。州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要积极组织国内外中医药院校、研究院(所)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全力破解三七连作障碍和重金属超标等难题,加快选育一批抗病性极强的新品种,通过整合三七抗病品种、农药施用技术、平衡施肥技术、质量追溯技术,形成无公害三七种植标准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鼓励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探索开展三七连作障碍试验,让文山三七“回家”扎根发展,使“文山三七”品牌产品走向全世界。二是大力发展深加工业,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坚持从发展环境的难点、痛点上精准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下好发展“大棋盘”,着力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完善园区发展配套功能,创新发展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政策举措向实体经济倾向、优质资源向实体经济汇集,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让园区企业真正在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不断增强入园企业发展动力。三是创新招商引资政策,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形成清晰的三七产业招商路线图,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准度、深度、广度,大力招引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全方位深层次实施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全面巩固提高种植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维护种植经营主体能赚钱的切身利益,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发展蓝图成为发展现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