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
干部及家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9/9 11:43:02     点击数: 112665          

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州教体局、州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廉政家庭”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及家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与干部及家属进行廉洁家风谈话。

段自勇说,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具有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在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大环境下,更是要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亲属向善向上的“廉内助”,守好廉洁关,把好自家门,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就如何树立廉洁家风,段自勇跟大家交流三点意见:一是培育廉洁家风,知廉、倡廉、守廉,做幸福家庭的领导者。二是传承廉洁家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在配偶提拔任用时,不忘吹吹“冷风”;在配偶交往朋友频繁时,不忘吹吹“清风”;在配偶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三是践行廉洁家风,把住生活情趣关、廉洁自律关、违法乱纪关,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参会人员观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部分家属进行了交流发言。(信息中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