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健康巡讲进机关”活动

作者:罗婕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9/28 19:09:40     点击数: 24486          

  为积极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培育文明健康新风,9月25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文山州护理学会秘书长、州医院离退休管理科科长龙梅一行到机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副主任张仁茂出席活动,秘书长段自勇作主持。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有什么症状?”围绕一系列问题,龙梅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经验,围绕慢性疾病防治,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高血压、痛风等疾病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等,有针对性地教大家如何辨别和自我筛查病症,同时呼吁大家要做到关注自身健康,定期体检,及时发现潜在的致病危险因素,积极进行干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外,医护人员还对干部职工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徒手心肺复苏、AED规范操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巡讲给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保健课,让大家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更好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