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美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挂钩联系点
开展主题党日暨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19 18:53:52     点击数: 81214          


按照巩固拓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的部署要求,3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挂钩联系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委会盐井村开展“建设绿美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2023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李献文、刘扬参加活动。


坐落在喀斯特地貌山区的盐井村,过去村庄环境“脏、乱、差”,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为恶劣,是出了名的“头疼村”。2018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投入和协调资金,先后完成了通村柏油路建设、危房改造和庭院硬化等项目,并接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结对入户、带头示范、义务植树等方式,推进“绿美乡村”建设,让昔日落后的小山村实现了靓丽“蝶变”。




除了在清理出来的空地栽种中药材以外,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购买优质梨树苗,让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按专工委室为单位,划分责任片区植绿、补绿,不仅要让盐井绿起来,更要盐井依靠经济林果富起来。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梨树苗。200株优质树苗,成了盐井后续增收的希望。“这些树长大后将成为经济林果,是致富树,感谢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我们村的关心,给我们村的绿美建设、群众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村民张廷泽说。


“我们将积极履行党员承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贵云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