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带队到广南调研代表工作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作者: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27 21:54:55     点击数: 63427          

3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带领法工委相关人员到广南县调研代表工作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虎陪同调研。


在旧莫乡昔板村、板茂村,莲城镇那们社区、岜夺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刘扬仔细查阅相关工作制度、代表意见收集等资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点在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情况,对广南县人大代表工作及活动阵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扬强调,一是活动阵地要“标准化”。要提高对代表活动阵地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十有”标准规范建设基层代表联络活动阵地,将其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二是工作制度要“规范化”。要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建立健全调研视察、联系选民、信访接待、学习培训等制度,保障人大代表活动阵地长期正常运转。三是阵地运用要“常态化”。代表联络站(室)不但要建设好,还要管理好、运用好,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履职领域,使其真正成为学习培训的阵地、联系选民的桥梁、收集民意的载体、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