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作者:财经委、预算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11 17:20:05     点击数: 36764          

5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率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到西畴县新马街乡马街村委会上寨村小组进行实地调研,对新马街乡上寨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行把脉问诊,建言献计。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献文广泛听取了州县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探索、实践、创新、总结,通过试点来探索总结,形成标准,提供示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工作;二要做好综合规划,为高起点高标准建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目标,形成一个综合性规划,一步规划,分步实施;三要明确工作时限,加快推进示范点规划编制进程,力争6月底以前规划顺利通过并启动实施;四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体作用;五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示范点建设稳步推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