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到文山市开展
《云南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工作调研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3 11:46:57     点击数: 36036          

5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同志率领由州人大民侨委、州民族宗教委有关领导和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文山市开展《云南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工作调研。


    调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永通社区、新平街道泰民家园小区、古木镇纸厂村“文山市钰幅戎民族刺绣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民族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听取了社区、乡镇、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熊朝康对文山市贯彻《云南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文山市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要依托这些资源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民族产业模式。一是要高度重视《云南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等民族工作法规的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对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认识,不断建立完善各民族团结共事的社区环境、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推动民族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三是要立足实际,加大对民族乡、民族企业的投入和政策倾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四是要健全维稳协作机制,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关系问题的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