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深入联系重点民营企业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8 16:13:19     点击数: 32767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州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2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工信局相关同志深入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广南县润和木业有限公司、广南国际鞋服城进行工作调研。

在广南县润和木业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工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搬迁工程进展情况介绍。针对公司新厂建设用地指标未落实的问题,张仁茂强调,广南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急企业之所急,尽快帮助解决用地指标问题,并做好公司新厂建成投入生产、运营手续办理的服务工作,使新厂建成即投产,充分发挥企业生产经营效益。

调研组深入广南国际鞋服城生产车间,听取管理人员对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一线工人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工资收入、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存在困难,张仁茂强调指出,一是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引导和服务的作用,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为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二是企业要多策并举,培养职工爱厂爱岗观念,逐步树立以厂为家的思想理念,稳定生产职工。三是要加大职工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生产技能,降低产品不合格率,不断提高生产效能。四是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生产经营理念,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