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9 20:00:48     点击数: 22568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长马忠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州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新一届州人民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疫情频发、经济下行、风险叠加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团结实干抓落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奋斗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州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省委“3815”战略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求新求变,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市场主体,壮大资源经济、做优园区经济、搞活口岸经济,着力推动项目投资、环境提升、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惠民生、保安全、促团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铆足拼的劲头、激发抢的状态、营造敢的氛围,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