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张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23 9:56:15     点击数: 61166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涵。近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活动共组织50余名志愿者,10余批次分别到文山市人大小区、丽晶园、金阁文华园的小区花园、背街小巷、重点路口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脏、乱、差的地方进行垃圾清扫,重点对一些门面、电线杆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此外,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今天我值班——我是街长”活动,安排10余名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每日2名志愿者轮流对所负责的辖区内,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文明交通等进行巡查监督,向小区住户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在重点路段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履行街长责任。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