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7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     时间:2020/9/9 15:05:06     点击数: 5525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经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批准,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于8月24日至27日在红河州委党校举办2020年度在基层工作的省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文山州在基层工作的7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学习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红河展览馆以及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等地就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如何依托代表活动阵地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人大代表如何行使议案建议权”等进行专题辅导。期间,还开展代表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参训代表认为,这次学习培训组织严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今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很有帮助。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

这次培训,17个选举单位在基层工作的省人大代表、16个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机构负责人和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兴华出席并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主持开班式、作培训小结。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