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看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2/25 17:27:26     点击数: 45103          

马关县人大系统深入一线抗“疫”

本站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关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将州人大常委会倡议书转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动员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响应,迅速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一是常委会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担任各乡镇战区疫情防控指挥长或副指挥长,深入一线指挥防控工作,督促各乡镇、各村委会、社区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卡点值班情况、过往人员排查情况,深入超市、集贸市场查看物资供应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控,充分发挥村小组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防控。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农村、社区第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居家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红白喜事简办,不参与社会活动,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强化自我防范意识。设立健康监测点,人大代表带头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排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并准确详细做好检查记录,确保检测工作无盲点盲区。深入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登记,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认真做好登记、追踪等工作。担任乡村医生的人大代表发挥专业优势,上门为居家监测对象量体温,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人大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支援。县人大机关在抓好干部职工防控的同时,组织3名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与派驻村防控工作,针对县城区人口多、流动性大、排查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又增派3名干部支援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马关县人大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