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8 16:13:06     点击数: 32410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12月1日至2日,广南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督战组一行先后深入板蚌乡板蚌村委会安牙村、平迷村、龙勒村,八宝镇八甲村委会土坡村、牙芳村,八宝村委会杨家寨村,进村寨、进农户检查村容村貌、家居卫生、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教育和医疗保障、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向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评估验收和成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对评估验收、成效考核情况的了解,督战组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压实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确保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不松懈。二是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评估验收、成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如人居环境的提质巩固、供水设施管理使用维护机制的完善、因病致贫户的跟踪服务、脱贫攻坚资料的规范整理归档等,认真检查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切实抓好整改,逐一销号清零,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培育具有自身资源优势特点的产业,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