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率队对全州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作者:社建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4/6 9:44:56     点击数: 28644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州人大常委会张仁茂副主任率调研工作组,于3月9日至12日到丘北县、砚山县、麻栗坡县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丘北、砚山、麻栗坡三县,就就业职业培训、创业扶持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各县就业创业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


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资料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三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政策落实到位、措施有力并善于总结、资金统筹及使用管理总体规范,工作亮点纷呈,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政策宣传落实、“引企入校”等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各县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总体战略部署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二要注重总体思维,强化联动;三要扶强龙头企业,推动就业;四要抓实校企融合,促进上岗;五要加大宣传教育,落实帮扶;六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七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实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