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带队对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14 15:59:04     点击数: 25725          

本站讯 7月31日,8月3日至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州人大民侨委、州侨办、州侨联等相关单位领导,深入到文山市、西畴县、丘北县对散居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9个乡(镇),17户具有代表性的散居归侨侨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广泛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享受国家政策扶持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了他们的种植、养殖情况。调研组所到之处,都能听到归侨侨眷发自内心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的声音。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州散居归侨侨眷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生产生活有了较大的改善。陶开晖鼓励大家,要自强不息,努力发展生产,依靠政策和勤奋走向共同富裕。

在调研座谈会上,陶开晖对各县(市)侨务工作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现阶段侨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抓好下步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大侨务观念,进一步加强侨务、侨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侨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归侨侨眷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做好侨务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掌握侨情,要高度认识侨务工作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摸清归侨侨眷底数,关注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通过开展 “以侨帮侨”、“春雨行动”、“关爱工程”等活动,多渠道给予帮助扶持,为我州侨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加大侨情宣传,进一步落实有关权益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和学习,努力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散居归侨侨眷独特的外联渠道,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陶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