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砚山县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作者:吴新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5 16:19:09     点击数: 64407          

10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到砚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部分基层州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好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9次主任会议通过的《文山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关于“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到所联系的县(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有基层州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的制度规定,切实加强与在基层代表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兰朝明利用到砚山县人大调研的时机,邀请9名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会上,9名基层人大代表就履职经验、工作中的困惑疑问以及对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兰朝明认真记录,与参会人员交流看法和体会,认为参加座谈的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准备比较充分、发言质量较高,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发表了真知灼见,希望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按“一事一议”进行规范提炼,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兰朝明就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不断增强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勤于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三是勤于调研,切实做到多接地气掌握实情;四是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