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法律进乡村.学校”活动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16 16:45:55     点击数: 81966          

本站讯  6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工会、机关妇儿工委办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开展“法律进乡村·进学校”活动,并向学校师生捐赠了一套气排球架和儿童玩具等物资。

“六一”前夕,机关妇委会与大腻科村小学联系,征集到孩子们的儿童节心愿后,积极向办公室领导反馈,争取资金支持,帮助孩子们实现节日愿望。当天,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向大腻科小学捐赠了1套气排球网、脚架,10个气排球,3套学前班儿童活动玩具,共计3919元。孩子们拿到气排球后,与老师们一起开心地在球场上玩了起来。学前班的孩子,则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拆开玩具动手拼装起来。

当天,机关干部职工向村民和学生发放了200份法律宣传资料。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激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他用提问互动的方式来调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向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保护法相关知识的同时,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

在村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新修订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资料摆放在村委会办公楼前,前来听党课的各村小组干部、群众纷纷围上来,翻看法律资料、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干部职工一一给予解答,耐心帮助群众解决法律困惑。

(信息中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