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率队对全州上半年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赵小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1:04:59     点击数: 161686          

本站讯 (作者赵小平)为全面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率领由州人大财经委、州发改委、州工信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于2017年7月17日至20日,分别到文山市、广南县、富宁县就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文山市西山中寨片区、大法古片区、广南县环城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听取了县(市)人民政府今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洁副主任对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山市、广南县、富宁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州人代会和州人民政府下达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洁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大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的督促检查力度,围绕2017年目标计划,对标对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主动服务省州重点项目建设,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实行目标倒逼机制,切实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储备和项目申报奠定基础。三是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按照省州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责任书、工业经济攻坚方案及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要求,对照时间进度,找准存在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四是全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监控,坚持依法征收,做到应收尽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和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尽快使财政资金形成实物工程量,发挥财政资金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相关政策和“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认真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做到信息真实、准确、详实和“错评、漏评、错退”三率归零。要加强对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管理,保证档案资料安全。加快扶贫项目的实施,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六是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城镇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各方资金支持。要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依法依规加快征迁工作,确保年度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的完成。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