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文全国人大代表
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州沿边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


作者:滕瑞忠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1:03:42     点击数: 164742          

图为视察组在富宁县木央镇田湾村小组听取项目实施情况介绍。

本站讯 (作者滕瑞忠)为了使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我州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以下筒称“沿边三年行动计划”),使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行职责,密切代表同选举单位、基层群众的联系,为代表出席全国和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11月8日至11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文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我州实施沿边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由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正新为组长,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赵琼为副组长,全国人大代表杨琼、赵云柱,省人大代表杨灿章、纳宗会、梁映华、王理云、陆显祯、刀志跃组成。

视察组深入马关县金厂镇水头村小组、罗家坪行政村,麻栗坡县老寨村(老山神炮主题公园)、天保边境经济合作区、田蓬镇山脚村、老厨娘食品有限公司,富宁县木央镇大寨村小组、田湾村小组、好伙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实地视察。视察期间,视察组通过听情况介绍、察看项目实施情况、询问有关情况、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和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对沿边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11日,视察组在文山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州发改委、州民宗委、州水务局、州民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扶贫办关于实施沿边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汇报, 全面了解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

H:\DCIM\101MSDCF\DSC00030.JPG

图为视察组在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村听取行动村建设项目情况介绍。

视察组认为,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州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级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使文山州的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充分体现了文山州各级人民政府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通过在边境地区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文山州沿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H:\DCIM\101MSDCF\DSC00033.JPG

图为视察组在麻栗坡县天保镇老寨村视察示范点建设情况。

H:\DCIM\101MSDCF\DSC00037.JPG

图为视察组在富宁县田蓬镇老厨娘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

视察组认为,由于地理、历史、社会等原因,沿边地区发展仍比较缓慢,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边境一线发展经济任务重;二是基础设施薄弱,发展严重不足;三是民族团结和边防巩固面临多重挑战等等。对今后工作,视察组提出了许多保贵的意见和建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