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文/张清 冯家丽 图/陶树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7/26 9:17:29     点击数: 12579          

7月20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率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我州开展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广南县曙光乡、董堡乡、杨柳井乡,文山市德厚水库,砚山县平远镇回龙社区、尧房行政村坝埂村等地,调研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情况。


王毅在座谈会上指出,实施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良性循环项目,是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对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在思想上要树立为民造福的历史责任感,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积极推进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落地落实。特别在平远地区“三区”建设上,一定要抓住这个重要机遇,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尽快解决平远地区长期以来制约发展的缺水问题。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理顺权责关系,克服存在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州委陈明书记提出的“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新时期“兴水强州”战略,掀起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要勇于担责,造福于民。州人大要加强调查研究,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支持力度,向州委提出确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结合实际制定符合当地发展的办法和措施,加快管理运营制度改革、科学合理制定水价、按照职责承担具体工作,抓好具体任务落实。



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州政府关于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项目工作情况和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关于帮助解决平远地区供水问题的建议》的办理况汇报。全国、省、州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作了发言。


赵琼主持座谈会,李云龙、秦文波、段自勇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