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一调二听三审”监督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

作者:办公室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18 11:29:41     点击数: 58625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一调二听三审”的监督措施,助力打好“七城创建”战役,推进全州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取得实效。

“一调”:为深入推进全州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组建了调研组,先后对广南、马关、文山三县(市)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19个调研点,实地察看了街道、社区、农贸市场、餐饮、垃圾处理等整治情况。分别召开三县(市)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实地查看、调研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县(市)爱国卫生组织机构建设、创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等工作情况,撰写了调研报告,提请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二听”: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马关广南三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三审”:在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委员们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对两个报告表示赞成,提出了四点审议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二是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三是要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四是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五是要严格督查,深化整改。六是要建立机制,加大投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