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积极帮助林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民侨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12 9:31:09     点击数: 55496          

州人大常委会坚持“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工作方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与人大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创新开展“群众提、政府办、人大督”的民生实事工作,积极帮助富宁金坝林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化林场改革发展稳定彰显人大作为。

最近,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深入富宁县金坝华侨国有林场对林场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时,发现林场拖欠14名护林员10个月工资的问题后,及时将问题进行反馈。富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从财政拨款,支付了14名护林员2020年6月至11月的工资,并将14名护林员纳入全县社会购买服务进行管理,确保清欠完成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的工资,后续工资将按时正常发放。

对于调研组反馈的金坝华侨林场改革不彻底的问题,富宁县政府及时组织人员对11个林区居民社会管理事务移交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11个林区剥离移交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对于林区群众关心的职工医疗、场员生活补助费、场员税费改革补助金等民生问题,金坝林场已报请富宁县人民政府将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审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