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带队到麻栗坡边境一线
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2/13 17:47:48     点击数: 54376          

12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带队到麻栗坡县八布乡、杨万乡、董干镇边境一线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及时查缺补漏,坚决守住边境,守好国门家门。


每到一处,徐昌碧都认真查看边境物理阻拦设施维护情况和技防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边界管理和边界线(段)巡逻工作开展状况,关切询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并嘱咐随行县、乡干部要关心关爱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徐昌碧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增大,边境县,特别是边境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安排部署,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好其他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不让一例疫情输入文山。


徐昌碧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为国守好边、站好岗。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加强边界管理,不断强化边界线(段)巡逻,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无漏洞,全方位覆盖。要及时查缺补漏,做好水质监测,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动员、依靠边境群众,全员守边、全员巡边,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巡边中,徐昌碧还就河长、林长制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参加调研督导。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