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视察

作者:李霄文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2/2 9:20:23     点击数: 4501          

11月29日至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带领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州人大代表,对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29日,两个视察组分别到砚山县阿猛镇、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财政局和文山市罗汉山生态陵园、河滨农贸市场、州民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专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座谈交流、询问等方式开展视察。


在30日上午举行的视察座谈会上,各组分别汇报了视察情况,参加视察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四家被视察单位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此次视察活动拓宽了人大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丰富了履职的阅历经历。通过视察既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代表建议承办部门的联系,也促进了代表建议承办门的作风工作改进,视察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代表在砚山县阿猛镇伏池路视察。

就下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动担当作为;要持续强化问题意识,着力增强办理实效;要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着力加强续办续复;要持续落实办理要求,着力提升办理质量;要注重总结提升完善,着力加强宣传报道。


代表在州民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视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