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魏兰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2 9:14:09     点击数: 19663          


7月2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举行,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有效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绿美文山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琼、李云龙、张仁茂、刘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等出席集中学习。

听取赵琼、李云龙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党组的部分同志及部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发言后,王毅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绿美文山”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王毅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真正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指数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文山形象的闪光点。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举人大常委会机关之力,聚焦聚力党中央和省委、州委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切入点,立足文山实际,突出特色、先行先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让“绿美文山”建设成果惠及人民,不断提升群众的感知度、认可度、满意度。


王毅强调,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进“绿美文山”建设。“绿美文山”建设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一场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神圣职责,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力“绿美文山”建设,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