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组织代表
对“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开展专项督导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2/14 16:51:00     点击数: 55265          

2021年12月9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组成两个督导组,分别深入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对“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两个督导组采取实地调研、查看项目进度、现场询问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措施、上一次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督导。

12月10日上午,督导组在州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各专班工作组作了补充汇报,督导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兰朝明指出,指挥部在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工作中持续发力,工作成效明显,创建机构不断健全,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创建方案周密细致,创建任务明确具体;创建工作重点突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创建举措扎实有力,阶段性成效初步显现。


调研西畴县打火机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针对此次督导发现的困难问题,兰朝明提出七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和请示汇报,争取开发区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和五个省级管理机构请示早日获省级批复;二是持续对标对表年度重点任务,全力冲刺最后20天,最大限度地缩小各项工作与年度重点任务的差距;三是持续加快高新区规划具体范围界限确定进度;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大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是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加快形成推动创建工作有效落实的强大合力;六是充分用好全国人大代表资源,积极主动为人大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供丰富的素材和周到的服务;七是加强调查研究,注重集思广益,进一步精准把握创建的政策和标准,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创建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要举措。


在麻栗坡天保口岸国际货场建设项目点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