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广南县文山市随机调研时强调

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要规范化管理常态化使用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8/10 18:20:19     点击数: 53242          

近日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采取随机调研的方式,深入广南县董堡乡牡露村人大代表联络室、旧莫乡板茂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和文山市东山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合掌村代表联络室,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制度建设实践创新联系点工作情况。


经实地查看,各联系点硬件建设已基本实现标准化,制度基本健全,代表活动正常开展。就做好下步工作,兰朝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设要标准化。要根据《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照建设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二是管理要制度化。健全完善活动、学习、联系选民、接待选民、调研视察、述职评议、履职考核等七项制度,并结合联系点实际创新和制定有特色亮点务实管用的制度。三是活动要常态化。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和本乡本村的实际,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人大代表活动。四是作用发挥要特色化。要体现人大代表的特色,把制定出的制度落实好,把代表作用发挥好,把代表活动阵地制度建设创新联系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