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对盘龙河和回龙坝水库
推行河长制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陈兴宏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26 17:59:55     点击数: 8211          

1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率州人大农环委、州河长办等有关同志组成的督查组,重点围绕河湖“清四乱”情况、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实施河湖管护情况和历次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文山盘龙河城区部分段面和砚山县回龙坝水库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通过“查看现场、听取介绍、座谈访谈”等形式,发现盘龙河推行河长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李云龙要求,一是要加快对盘龙河城区段雨污混流、污水直排问题的整治工作进度;二是要高度重视盘龙河治理工作,按照有方案、有措施、有行动、有效果的“四有”要求,扎实开展对盘龙河的综合治理;三是要加快推进盘龙河文山市二小脚河段河道清淤工作,及时修复州生态环境局附近河道内已损坏的排污管。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砚山县回龙坝水库存在问题,李云龙要求,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拆除水库右岸农户猪圈;二是加快推进洪水塘村小组村内猪牛粪便和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或沟渠建设;三是县直相关部门和平远镇政府要认真制定洪水塘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并开展综合整治。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