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徐昌碧作专题宣讲

作者:苏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15 9:05:38     点击数: 25361          

12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再深入、贯彻再细化,确保全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覆盖到人、落实到事。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作专题宣讲。

李洁主持宣讲会。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侯强、杨廷友、段自勇出席。

宣讲会上,徐昌碧立足“两个大局”全局,站在“两个维护”高度,从“对新发展阶段的解读、对《建议》的解读、对新发展格局的解读、对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考”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徐昌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遵循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体研究、统筹贯彻,科学谋划好文山“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文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山的使命责任,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洁在主持时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宣传宣讲的时效性,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尽责,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契合点,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有效落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