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18 16:01:10     点击数: 81466          


按照《文山州普法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文山州“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法治强边.依法固防”活动主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早布置、早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一次法治宣传进机关学法用法活动。将《刑法》、《刑事诉讼法》、《出入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海关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敦促干部职工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手机APP、干部在线学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学习,推动干部职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强边固防工作。

组织开展一次法治宣传进社区、进村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强边固防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在扶贫点大栗树乡大腻科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出入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海关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强边固防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组织开展一次法治宣传上媒体普法活动。充分利用人大网站、文山人大杂志、办公楼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法治宣传。在文山人大网站刊发《个人防疫有三大任务 违者可获刑三至七年》《携带超量物品入境可能被认为为走私》等文章,在LED显示屏挂上“法治强边 依法固防”等标语,形成宣传规模效应,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