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共同推进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作者: 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18 16:34:49     点击数: 29403          

徐昌碧在全国、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文山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共同推进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9月1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文山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调研组组长徐昌碧强调,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推进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主持座谈会。副州长玉荣陪同调研并作情况汇报。

9月15日至16日,15名全国、省、州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关县人民医院、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山州人民医院3个院区,对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16日下午,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关于全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徐昌碧说,此次调研,各位代表不辞辛劳深入两个县市及州医院,围绕推进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对传染病医院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感染性疾病收治等进行实地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请州人民政府、县(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

徐昌碧讲话

徐昌碧指出,推进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确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补齐防控力量薄弱、防控经费不足、防控设施不完善、防控物资仍紧缺的防控救治体系短板,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体系建设、做好依法防控、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我州重大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许虹作交流发言

陆显祯作交流发言


  • +
  • -